English

身背冰箱徒步北极行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丁永明 我有话说

一名毅力十足的德国男人尝试背着冰箱,由瑞典徒步前往北极,试图创下多项世界纪录。

30岁的沃格尔计划用3年时间,由瑞典出发,穿州过省,经挪威、芬兰和冰岛前往目的地北极,全程约65000公里,而他与赞助这项壮举的一家瑞典电器生产商协定,须沿途背着该公司一个重50公斤的冰箱。

沃格尔已于8月下旬由瑞典出发,若能完成这项常人难以承受的漫长行程,他将可打破6项世界纪录,包括徒步北极最长路程的纪录。沃格尔希望能藉此考验他的体格极限及求生本能。

沃格尔是全球少数的长途步行好手,在此次北极之行前,他曾作出多项令人惊讶的尝试,包括自捷克步行至葡萄牙、赤足走遍捷克全国。为了应付此次负重步行,他早已开始在欧洲多国,背着50公斤石块步行训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